第五章
  
  距试炼谷事件已经过了三天,屠苏被陵越带回了临天阁。即便是 妙法长老为屠苏诊断后告诉他屠苏只是因为灵力耗尽而暂时昏迷,陵越也不敢有丝毫放松,三日来寸步不离地守在屠苏身边。
  
  清晨,
  
  陵越推开了房门,却惊喜地发现本应该躺在床上的人已经醒了“屠苏,你醒了!”把手上的药汤忘桌上一放,陵越走到屠苏身边,两指扣住屠苏的命脉。
  
  陵越不懂医术,小心地放出一缕真气仔细探查,待确认屠苏已经没有什么大碍后才放下心。
  
  “师兄,让你担心了。”屠苏苍白着一张脸,对陵越说道。陵越看见屠苏这样心里也是一阵心疼。“好了,你现在身体还虚着,先把药喝了然后再休息一下。”
  
  屠苏接过陵越端过来的碗,看着浓黑的药汤皱了皱眉头还是一饮而尽,陵越满意地笑了笑“你先休息吧。”
  
  “师兄,”屠苏叫住正欲离开的陵越,犹豫了片刻,说道“那日为我向掌教真人求情的那个欧阳少恭……他怎么样了?”
  
  陵越看屠苏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心中了然。屠苏从小就受天墉城其他弟子的排除,如今有一个欧阳少恭如此为他着想,也难怪……
  
  “放心吧,他没事。”虽然这样说,但是三日来陵越一直守在屠苏身边还来不及去看那人。“等下就去看看吧”陵越这样想着。
  
  屠苏醒过来的消息欧阳少恭倒是不知道,他现在正在为另一件是犯愁。
  
  天墉城是天下第一修仙门派,但天墉城里大多数是剑修,新弟子入门第一件事就是修习剑术,欧阳少恭本来也应该如此,但是——
  
  “欧阳师弟,我听说你未上天墉城之前是个大夫,而且我看你的体质也并不怎么适合修习剑道。这样吧,师兄我就帮你一把,你就先干干杂役锻炼锻炼。”
  
  想起陵端跟他说的话,欧阳少恭眼中冷光一闪,想他欧阳少恭在世间存活千年,还能被一个小娃娃难倒。
  
  “少……欧阳师弟”陵越在练剑的弟子里找不到欧阳少恭的身影,向肇临一问才知他被陵端刁难,火急火燎的赶到他身边。
  
  “师兄,”欧阳少恭看见来人,有些惊讶“你怎么来了?”
  
  陵越看见欧阳少恭手头干的事,面色一沉,一把拽住他的手“你怎么在做这个!”
  
  欧阳少恭虽不明白陵越的反常,但并没有表达出来“陵端师兄说我体质不适合修仙,就先让我把这些柴劈完。”
  
  “这是什么说法,这么多柴什么时候劈得完,他分明是在胡闹。”陵越心里暗暗给陵端记上一过。
  
  “师兄。”欧阳少恭摇了摇手,示意陵越。陵越这才发现自己还抓住人家的手,急忙放开,掩饰地轻咳一声。又道“以后就由我亲自来教你好了。”
  
  “既然这样就多谢师兄了。”
  
  ————————我是场景转到后山的分割线————————
  
  陵越带着欧阳少恭到后山,站在空地上,陵越抽出腰间的长剑,“修习剑道要从最基础的开始,我先做给你看。”说罢迈出一个弓步,手中长剑剑影翩翩,刺,劈,撩,挂,云, 点,崩,截,抹,压,格,挑……一剑又一剑的基础技巧被陵越使得行云流水,身法轻捷活便,衣衫飘逸,恍如一支轻盈优美的舞蹈,一支独属于剑的舞。
  
  欧阳少恭站在一边观看,也不得不点头称赞。
  
  手中长剑轻轻一旋,收回剑势,陵越便使完了一套最基础的剑术,额头未见任何汗水,呼吸仍旧平缓。
  
  平复了气息,陵越把宵河剑收了回去,走到欧阳少恭身边“可看清楚了。”
  
  欧阳少恭微微一笑,似乎还带着些许羞愧“少恭天资愚笨,还有几处不明白。”
  
  “没事,慢慢来。”陵越把宵河剑递给欧阳少恭“你先试一遍,有什么不对之处我再给你指出来。”
  
  “好。”
  
  ……
  
  就这样欧阳少恭上午就和众弟子一起修炼,而中午和下午则和陵越在后山练剑这样循环往复,日复一日。
  
  于是,大半个月过去了。
  
  在这段日子,欧阳少恭也打听到不少情况。就在这时,风晴雪突然出现在他眼前……
  
  “少恭,我有事情想请你帮忙。”

  欧阳少恭见风晴雪拦住他的去路,问道“怎么了晴雪?”风晴雪咬了咬唇左右环视了一下,确定附近没有人,便把欧阳少恭拉到一边,“少恭你能不能帮我问大师兄一件事?”见欧阳少恭面色有些不悦悦,连忙补充道“我看大师兄对你很好,连芙渠也说了,这么多年来除了屠苏师兄以外,你是唯一一个被大师兄这么特殊对待的。”
  
  欧阳少恭自己也意识到这一点,不过倒也没往别处想,“你多想了,陵越师兄为人很好,只不过是看我被陵端他们刁难才帮我的。不过晴雪你想让我帮你问什么?”
  
  风晴雪低下头,手指绞着衣角支吾道,“我想问一下百里屠苏到底是不是我要找的那个人。”
  
  原来还是为了这件事,欧阳少恭心下了然,道“晴雪还没有找到你的那个故友吗?”
  
  风晴雪面露几分茫然之色“我也不知道他到底是不是云溪?云溪跟我说过他是执剑长老的弟子,可是据我所知执剑长老门下只有大师兄和屠苏两个弟子。”
  
  “那就是他并不是执剑长老的弟子,他应该还在天墉城的某个地方,只不过你还不知道而已。”欧阳少恭沉吟片刻后说道。
  
  风晴雪听了摇了遥头“不会的,我请芙渠师姐帮我查过了,天墉城没有一个叫韩云溪的,所以我觉得屠苏师兄就是云溪。只不过还不敢确定,才想请少恭你帮我。”
  
  被风晴雪用这种央求的眼神,看着欧阳少恭也没有办法了,“好吧,既然如此我就帮你问一问,不过如果屠苏真的是韩云溪,你打算怎么做?”
  
  “我要带他走!”
  
  “为什么?”欧阳少恭问道,“即使他真的是韩云溪,天墉城是他生活了这么久的家,他怎么可能那么轻易就和你走?而且我看——”欧阳少恭拉长了声音“他似乎根本不记得你。”
  
  正中红心!
  
  风晴雪听了,娇俏的脸上一片苍白。但还是坚定道,“不管韩云溪到底记不记得我,我都必须要尽快带他离开,否则就来不及了!”
  
  “来不及!?”欧阳少恭心中默念,脸上作出一副疑惑不解的样子“什么来不及了?”风晴雪却绝口不再提,正当欧阳少恭打算继续追问的时候,肇临带着一群弟子走了过来。
  
  “晴雪你怎么在这里!”肇临忽略完全忽略了一旁的欧阳少恭,看见风晴雪便热情地打招呼。“肇临师兄。”风晴雪冲他点了点头,看见他身后的弟子都搬着一堆物什,便问道“你们在干什么?”
  
  肇临见风晴雪主动问他话,开心的不得了。他把手上的东西交到另一个弟子手上,三步并作两步走到风晴雪身边,把他边上的欧阳少恭挤到一边,欧阳少恭也不介意,站稳了身子听肇临说到“还有半个月英才大会就要到了,我们在提前做准备。”
  
  “英才大会?”
  
  “咳咳——”肇临轻咳了一声“这英才大会百年才一届,你们这些新入门的弟子当然没听过,连我都是第一次见呢!”
  
  “那这英才大会到底有什么特别的。”欧阳少恭也提起几分兴致。
  
  有美人在身边,肇临也难得没有针对欧阳少恭,“英才大会,顾名思义就是将这近百年来各门各派杰出的弟子集中到一块,论功嘉奖。而且——”
  
  他压低了声音,神神秘秘地说道“这英才大会还有一个作用,就是重新排名各大门派的位置,上一届是我们天墉城独占鳌头,也难怪这一次掌教这么很重视!”
  
  “各大门派都会来,那幽都会来吗?”风晴雪想到了什么,拽住肇临的手问道。“疼疼疼,晴雪你倒是轻点啊”肇临哭丧着脸。“这幽都会不会来,我怎么知道。”
  
  风晴雪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连忙松开手丢下一句“少恭你一定要记得。”就匆匆跑开。
  
  “诶,别走啊!”肇临失落的望着风晴雪离开的方向,突然回头看着欧阳少恭气势汹汹的问道“晴雪刚刚跟你说什么了?”
  
  “没什么,只是请我帮她一些忙而已。”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欧阳少恭也准备离开。
  
  “晴雪找你帮忙,为什么她不来找我呢,我也可以帮她呀?”肇临自言自语道。
  
  “怎么都走了?”等他回过神的时候,连欧阳少恭的影子都看不见了,“真是用完就丢。”肇临撇了撇嘴又重新指挥起弟子来。

评论
热度(20)
 
© 留活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