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相思终成灾

皓魄当空宝镜升,云间仙籁寂无声; 
平分秋色一轮满,长伴云衢千里明; 
狡兔空从弦外落,妖蟆休向眼前生; 
灵槎拟约同携手,更待银河彻底清。
 今天是中秋, 吃过晚饭后陵越终于把少恭拐了出去。陵越将两人宽大的袖子拉下来一点点,再紧紧握住少恭的手。少恭本是不肯,但耐不住陵越偶尔的强势,也就没有反对。两个男人牵着手上街,若是平时定能引起许多视线,可是今天是中秋节,街上人来人往,颇为拥挤。人人都只顾着自己的事,倒也没有人注意到两人袖子下交缠着的双手。在袖子底下握着那只温润细腻的手,陵越看着四周的喧嚣,却找到了一片宁静。 
 二人随着人流向前走着,少恭还在一个小摊上发现一对玉佩。玉佩上描绘着精致的花纹,材质看上去非金非玉,却通体温润洁白。 
 少恭行走江湖多年,见多识广,却一眼就看上了这对玉佩。向摊主问了价 钱,得知只要五两银子,便觉得还算物有所值。虽然不是什麽值钱东西,可是少恭难得会看上这种小玩意,甚至第一眼看到时就觉得十分有眼缘。陵越还是爽快地付了钱。
 少恭将玉佩放在手上把玩了片刻,便将其中的一个挂在了陵越的腰间。
 陵越看着少恭,只觉得心中一动。牵起少恭的手拉至唇边轻吻了一下。
 少恭看了陵越一眼,觉得有些莫名其妙。抽回手便向前继续走去,陵越笑着摇了摇头也跟了上去。
 “要去放灯吗?”
 少恭看着不远处的河流,河边早早早就挤满了人,男男女女都有。每个人都将手上的灯放入河中,河面灯光闪烁,看上去倒也是极美的。
 “好啊!”
 走到摊边随意的挑了一个花灯,少恭拿着毛笔却不知道要写什么了。
 陵越接过少恭手里的灯,拿起笔认认真真的写下了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一句话。
 少恭转过头看着陵越专注的神情,突然勾唇一笑,拉起陵越的袖子是朝河边走去。
 “呐,陵越你后悔了吗?”将花灯放入河中,少恭突然出声。
 “后悔?为何要后悔?”陵越诧异地看着少恭。少恭眸子里复杂的神情却是他读不懂的。
 少恭并未作答只是直起身子,看着飘向远处的花灯,只是,朦胧间听见了一声浅叹……
 陵越是被一阵鸟鸣声吵醒的。
 宿醉的代价便是醒来后头痛欲裂。陵越有些茫然,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回到天墉城的。
 “师兄,你又喝醉了吗?” 是为了少恭吧!芙渠来到后山看着石桌上散落的酒壶,饶是芙渠早已放下了对陵越的感情,但是看他又如今的样子,也不由得一阵心酸。
 “我喝醉了吗?”自己不是在和少恭一起放花灯吗?怎么会喝醉呢?
 “昨天中秋我……”话未说完便又被芙蕖打断,“师兄,你记错了吧!今日才是中秋啊。”
 今日?可是昨天自己明明是和少恭在一起的啊,少恭还送给了我玉佩……玉佩……
 陵越下意识摸了腰间一把去,却发现那里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
 没有玉佩,没有花灯,更没有他。是了,自己都忘了,那人早在一年前就已经葬身火海了,又怎会……
 原来还是个梦啊……
————————我是师兄终于下山了的分割线——————————
 中秋佳节,火树银花,街上的人都喜气洋洋地。而陵越却感到了一丝落寞。
 “客官要看看吗?”陵越发现自己居然站在一个小摊前发呆了半天,正欲要离去,却又被一对玉佩吸引住。
 “这……这不是”陵越诧异地发现眼前的玉佩与梦中的异常相似。
 买下了玉佩,陵越又随着人流向前走去,到了河边。看着人们将灯放在入河中,让它伴着自己的心愿顺流而去。
 蓦然想起那人在梦中问自己,后悔吗?后悔什么?后悔自己不该爱上了他?还是后悔自己放开了他的手?
 若是前者,陵越想自己恐怕此生此世都不会后悔。但若是后者……若是后者……
 陵越想起在大战前夕,那人竟还敢孤身一人来找自己。还带了壶酒,那是陵越第一次喝醉。却也是他最后一次与那人喝酒,今生再无缘相见。
 “我欧阳少恭从未后悔自己所做过的事,陵越,你呢?会后悔吗……”
 “我……后悔了!”
 “陵越”
 熟悉的声音从背后传来,陵越僵住了,突然不敢回头,是梦?还是幻觉?
 “陵越”
 陵越深吸一口气,然后吐出来,慢慢转身,视线里没有那道熟悉的身影。“原来还是幻觉啊。”陵越心想,心中却有些失落。
 “白痴,往下看。”
 陵越低头看去,却撞进了一双溢满柔情的眸子里。
 少恭仰头看着陵越,尽管心痛的快要爆炸,但是他知道自己得到的比失去的要多。所以哪怕知道需要付出那么惨烈的代价,他也要重新回到这个人身边,只因为,相思终成灾。
============end============
我是后续的崩坏小剧场:
陵越:少恭你终于肥来了,我不是在做梦吧?我不是在做梦吧?我不是在做梦吧?我不是在做梦吧?我不是在做梦吧?循环n遍
少恭:pia一巴掌
陵越:Q_Q
少恭:你是在做梦吗?
陵越:【捂脸】不是T^T

我是后续的崩坏小剧场二:
陵越:13岁的少恭萌萌哒~≧▽≦)/~
少恭:=_=
第二天
陵越:少恭少恭我要吃糖↖(^ω^)↗
少恭:13岁的陵越也萌萌哒~_~
留香:老板专注炼药一百年233333

评论(1)
热度(18)
 
© 留活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