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在一处微微透着些许光亮的树林边缘,出现了一个如飞驰电掣般掠行的白衣青年,正是欧阳少恭。
  
  “可就差一点了”欧阳少恭略有点失望地想到“可惜半路杀出来一个天墉城的人,也罢注定是无缘了”欧阳少恭望了望远处云烟飘渺之中隐约可见的山峰,收拾好心情“要回家了啊……”嘴角微微挑起,双眸中溢着温柔和眷恋。
  
  欧阳少恭片刻不停,短短一刻功夫便从百里之外到达榣山山脚。少恭突然觉得心悸,越接近不安的感觉就越重,抬头看着被紫色光屏包裹着的榣山,眼中的温柔全部被冰冷和肃杀代替。
  
  仰头望去,只见整个榣山都被黑气包裹,而其外层的紫色光屏则越来越淡。
  
  欧阳少恭看着那道紫色的屏障,缓缓伸手前去触摸 一股柔和的力量将其弹射回来,屏障内的景象渐渐显现,那里已经看不出任何风景和轮廓,所能够看见的,只是团团黑雾。而听见的,也是厉鬼哀嚎。
  
  单手掐着法印,下一刻便穿过屏障,紫光之内却显示出各种不同形态的恶鬼。有的面容恐怖,有的声音凄厉,有的披头散发,还有的满手是血。曾经仙气缭绕的榣山此刻仿佛修罗地狱一般
  
  便是欧阳少恭,在面对这些恶鬼的种种状态时,都感到脊背一阵寒冷。
  
  恶鬼们见有来人,尽数涌上来,欧阳少恭眸中猩红一闪,血红的光芒于少恭的周身发出,那些恶鬼纷纷被这红色的光芒吞噬,发出凄厉的哀嚎。
  
  欧阳少恭收回手,正准备迈出步伐 ,一道凄厉的叫声陡然响起。
  
  “嗷————!!”
  
  叫声里面充满了惊恐,绝望,以及骇然。
  
  欧阳少恭面色铁青,登时身形一动,整个人恍如一缕青烟,旋即消失在原地,下一刻,站到一处小山坡上。
  
  一只白狐静静的躺在地上,似乎已经没有了任何生机。鲜血潺潺从白狐体内流出,在地面形成了一个小小的血潭,身体还布满了密密麻麻的伤口,血迹斑斑,令人触目惊心。
  
  “……桐姨。”少恭蹲下身轻抚着被鲜血染红的狐皮,黝黑的瞳孔中倒映着奄奄一息的白狐……那是他的家人啊……
  
  “嗷嗷……”虚弱的叫声透着安慰,一双湿润的眼睛看着欧阳少恭。
  
  “告诉我……是谁”浓厚的血腥将眸子染成血色。
  
  “嗷嗷”快走,它们要出来了!
  
  “谁……”
  
  “想救她吗……和我合作吧!”一道黑影悄然出现在身后……
  
  少恭抱着寂桐缓缓起身,一转身一道红光向声音来源袭去。
  
  “你不想救她吗?”轻易避开攻击,沙哑的声音再次想起。
  
  欧阳少恭一抬头,朝着声音来处看去,只见一个被黑雾包裹着的人立于半空中,看不清容貌,只能够见到一双眼睛,又亮又冷,其中满是杀伐之气,仿佛用千万人之鲜血洗过一样,带着猩红的颜色。
  
  面上无过多表情,心下却暗暗戒备,欧阳少恭一脸冷然“你是到底谁,凭什么跟我合作!”
  
  “你还不配对吾怎么说话……”强大的神识压倒欧阳少恭呼吸一滞“至于现在你只要知道,现如今这世上只有我能救你怀里的这只狐妖”
  
  直觉告诉欧阳少恭这个人,不!或许不是人很危险,可是他不得不赌,寂桐算得上是他唯一的亲人“好……”
  
  没等他反应过来,一道黑光直射向欧阳少恭怀中的寂桐。
  
  “你想要我做什么?”少恭看原本已无生机的寂桐渐渐有了呼吸,放下心,开始冷静思考。
  
  “去把焚寂带回来……” 然后,立刻的,在欧阳少恭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面前的人突然四散。是的,是散开,似乎与雾气同化一般,失去一个人类的形体。“接着,你会用到它的……”
  
  “这是……龙鳞!!!”抬手挡住向他袭来的黑光定睛一看,欧阳少恭有些骇然。想起那个关于榣山的传说,欧阳少恭知道那个人是谁了
  
  “上古魔龙——悭臾……”
  
  欧阳少恭最终离开了榣山,在人间整整寻找了三年,终于在南疆一个神秘部落中找到了焚寂的踪迹。
  
  他与青玉坛的坛主雷严交易,欧阳少恭以可以增强灵力的仙丹换取雷严助他夺得焚寂。在焚寂封印日益减弱之时,将世代镇守焚寂的巫蒙灵谷全族屠戮殆尽。巫祝韩休宁为了不让凶剑被夺,将剑中怨灵封印再其子韩云溪体内,最终被赶来的天墉城紫胤真人救下。
  
  为了照顾因凶剑煞气而失去记忆的韩云溪,紫胤将他收入门下,改名百里屠苏,自此世间少了一个韩云溪,只留下天墉城执剑长老的二弟子百里屠苏……
  
  欧阳少恭自觉无法从紫胤手上夺剑,多年来不再有其他动作。时间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过去,真正的阴谋并未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散,而是潜藏在最阴暗的角落等待着合适的时机蠢蠢欲动……
  
  古木参天,郁郁葱葱的森林,枝繁叶茂之间枝蔓缠绕,日渐西斜之际,夕阳染出灿烂的霞光洒落在森林深处的某个地方,更加增添了几分苍茫与神秘。
  
  霞光越发灿烂,突然,一股散发着神秘气息的法阵在森林某处悄然出现,玄妙的光芒闪现,倏地一个身影从阵中走出。
  
  风晴雪看了看被层层树叶遮挡住的天空心中暗道“韩云溪……我来了!”
  
  ……
  
  风晴雪自幼在幽都长大,即便是再引人入胜的风景,看了十几年也是会腻味的。人间的繁华不是短短几天可以看完的,风晴雪带着从幽都拿出来的地图一路走走停停耗了个把月还未抵达昆仑山。
  
  “什么声音?”走到溪边,刚准备抓几条鱼填饱肚子的风晴雪忽然听见一阵悠扬的的琴声从不远处传来。好奇之下她放弃下水抓鱼的想法朝声音传来的地方慢慢走去。
  
  还没等风晴雪走完,那琴声就渐渐消失,晴雪心中一急,不由加快了步伐。不一会就看见一个一袭白衣的青年坐于溪边,用一块干净的丝帕仔细的擦拭面前的古琴。那珍视的样子就像对待自己的情人那般细腻温柔。阳光披洒在那人身上,晕出一片淡淡的芒光,风晴雪忽然觉得即便是自己多日来所见到的所有风景加起来都没有这个人好看。美人如玉!她的脑海涌现出着四个大字。
  
  “刚刚是你在弹琴吗?”话一说出口,风晴雪就有些后悔,真是个笨蛋,这里除了他哪里会有别人,心中暗暗骂道。
  
  欧阳少恭正在擦琴,却听见一个清脆的声音,一转头就看见一个面容姣好的女孩子一脸懊恼不知是在想什么。“姑娘有事么?”看她被自己吓了一跳的样子,欧阳少恭觉得有些好笑。
  
  “啊——”风晴雪正在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突然听见欧阳少恭的声音,有些被吓到“没……没事”她紧张得有些结巴“你刚刚弹的曲子真好听,我还从来没有听过这么好听的曲子呢!”
  
  “只是兴致上来随便弹奏一曲,不敢承蒙姑娘谬赞。”欧阳少恭微微晗首,对风晴雪好感多了不少。
  
  “那你能不能再弹一次?”晴雪席地而坐,一脸期待地看着欧阳少恭。
  
  “自然是可以的”双手扶上琴弦开始轻轻拨动,袅袅琴音飘荡在空中,说不出的缱眷婉转,只是……
  
  “咕——”风晴雪不好意思的摸了摸肚子,“一定是你弹的太好听了,连我的肚子也忍不住称赞了!”
  
  “呵呵”欧阳少恭忍不住轻声笑出来,真是个可爱的女孩子“倒是我疏忽了”两人生了火,将风晴雪抓到的鱼放在火上烤熟。
  
  “米西道乃不但琴弹的好,连鱼烤的也这么好粗(没想到你不但琴弹的好,连鱼也烤的这么好吃)……恩,比我烤的好多了!”风晴雪把自己的鱼和欧阳少恭烤的鱼一对比,果断放弃了被自己烤的一片漆黑的鱼,一边享受着真正的美味,一边含糊不清的称赞道
  
  “姑娘真是说笑了,只不过都是些雕虫小技而已”
  
  “咳咳咳……” 看欧阳少恭慢条斯礼地啃着鱼,那样子让晴雪都为自己过于豪放的吃相感到羞愧,差点被呛到“那个,你也别姑娘姑娘的称呼我了,我叫风晴雪你直接叫我晴雪就好了。”
  
  “晴雪”不错的名字“在下欧阳少恭,你也可以叫我少恭。不知道晴雪这是准备去哪里?看你一个女孩子,一路上肯定会遇到不是麻烦吧!”提起这个,风晴雪的眼睛顿时亮了起来“我是要去找我小时候的玩伴的,他叫韩云溪。”
  
  韩云溪……微微低头垂下眼帘盖住眼底的深思,还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得来全不费功夫啊。“那不知道你这个朋友现在是仔哪里呢?”抬起头笑的越发温润,给人一种纯良的感觉。
  
  晴雪被欧阳少恭这么一问 也没有多想“你看,他就在那里,我这次偷跑出来就是要去那里!”纤细白净的手指指着不远处的昆仑山山巅,云雾缭绕之处隐约可以看见一座城。
  
  “天墉城!”欧阳少恭装出一副诧异的样子。“你知道天墉城?”晴雪有些惊喜。
  
  欧阳少恭摇了摇头,“天墉城乃是修仙的第一门派,这天下又有何人不知呢?真是没有想到晴雪的朋友竟然是仙长……不过听说这天墉城戒备森严,不是凡人可以轻易上去的,晴雪你……”眼中是纯然的关心,心底的真正想法却无从探究。
  
  “诶?”风晴雪显然没有想到这点“那怎么办?不管了,我自从家里偷跑出来就是为了他,没有见到韩云溪我是绝对不会甘心的!”
  
  “这样啊——”少恭拉长声音“我听说这天墉城四年一度的招收大会快要开始了,不如我陪你一起去吧,说不定还可以看见你说的那个韩云溪。”
  
  “这样倒也不错,我还正愁路上没有个伴呢,有少恭陪着路上就不会孤单了。”
  
  路上还可以吃到少恭烤的鱼,晴雪偷偷吞下剩下半句话。
  
  此时沉浸在幻想中的晴雪没有看见欧阳少恭意味深长的眼神……
  
  韩云溪……我们又要见面了……
 

评论
热度(19)
 
© 留活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