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结婚
  
  【那么结婚呢?】
  
  少恭:“结婚?哦对,是结婚……我提出来的!”(耸了耸肩)(留香os:大师兄你攻的威严何在?被吃掉了么?)
  
  陵越:“我到现在都不敢相信自己居然会和一夜情对象结婚,一定是你给我下了什么药……对么医生”(看着少恭)
  
  少恭:“对……我给你下了一见钟情的药”(挑眉笑)
  
  【所以就是这样了?】
  
  陵越:“就是这样,好想没有什么要补充的了”(点头)
  
  ————————我是回忆的分割线————————
  
  “咳咳咳咳……你再说一遍!”尹千觞本来是打算找欧阳少恭喝酒的,结果一见面就被炸的七荤八素。
  
  “我要结婚了。”少恭又重复一遍刚才的话,整个人表现得很平静。他觉得把这种事告诉自己的朋友也没什么大不了,只是完全没有考虑到其他人的感受。
  
  “……和谁?”尹千觞觉得自己有一天如果真的要死,也一定是被欧阳少恭吓死的。“是之前的蓬莱公主,还是那个方家二小姐?难不成是你那个倒贴上来的女助理?”
  
  “都不是……还有他不是女的。”少恭面无表情地驳回尹千觞的猜想。
  
  “噗……”尹千觞一脸心疼地看着被自己喷出来酒,早知道就不在少恭说话的时候喝酒了。
  
  “难不成是……你的上司。”欧阳少恭把组织当成无限刷卡机的事在相识的人里也不算什么秘密了。
  
  “当然不是!”欧阳少恭真是搞不明白尹千觞脑子里除了酒到底还有什么? “我的品味哪有那么差!”
  
  千觞又灌了一口酒,打趣道: “那你看上的到底是谁……不会是我吧?”尹千觞还真的想不出来按欧阳少恭那挑剔的性子到底会看上谁?要说在他认识的人里也就自己算得上英俊潇洒,风流倜傥了(留香os:大叔你能不能不要辣么自恋)
  
  “……你多想了”少恭扯了扯嘴角说道:“是我的一夜情对象。”
  
  !!!!
  
  虽说尹千觞一直以千杯不醉自诩,但是现在他还只是希望这只是自己喝醉了产生的幻觉。
  
  “……你的一夜情对象?”千觞找回自己的声音干巴巴地开口。
  
  “恩,我在德国认识的,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侦探……”少恭似乎想到什么,摇摇头笑道:“只是觉得很合口味,原来也只是随便说说,没想到他居然真的同意了……既然这样那就试试好了,不行再离。”(留香:老板你这么豪爽,为什么还会是受啊?少恭:怎么,有意见?留香:Q_Q没有)
  
  “我记得你最近一次去德国好像是两个多月以前吧……”千觞麻木地看着少恭。好吧,一夜情也好,闪婚也罢。反正和他没有多大关系。“不过我最近可能要去乌蒙灵谷出差,不一定赶得上你的婚礼……”
  
  少恭看着千觞有些奇怪:“本来就不打算让你来参加啊”(少恭os:这家伙要是到时候再婚礼上喝醉了怎么办,我才不要一个酒鬼参加我的婚礼……)
  
  尹千觞:“……那你告诉我这个干什么”
  
  少恭更加莫名其妙:“不是你先问我这两个多月都干嘛去了么?”(少恭os:果然是喝酒喝糊涂了吧。)
  
  “你疯了么,师兄!”芙渠姣好的面容有些扭曲。“你连他是什么身份,什么背景都没有搞清楚就要和他结婚!”
  
  “我当然清楚,他是一个私人医生,我很喜欢他,他也很喜欢我。”陵越叹了口气无奈的看着这个暗恋自己多年的师妹“而且我已经答应他了,下个星期我们就去荷兰注册。”
  
  “所以?”芙渠深吸了几口气 ,努力控制自己的语气:“就是因为喜欢,你就准备这么草率的和一个陌生人结婚?”
  
  陵越:“不行么?”
  
  芙渠差点没因为陵越的回答而爆发,狠狠地把外套拍在桌上,不顾其他人异样的眼光咬牙切齿的说“我喜欢了你这么多年,你现在告诉我自己是个同性恋……怪不得这么多年你从来就不正面回答我”
  
  陵越重新给芙渠披上外套“我不是同性恋,我只是喜欢他而已。还有我暗示你很多次了只不过你都没有发现。”
  
  “……我他妈的没有发现个屁”芙渠在心底暗暗爆了句粗口“你打算怎么和我父亲说?”
  
  陵越皱了皱眉“不知道,所以我才来找你。让你帮我想想办法”
  
  “……要我想办法让父亲同意你和情敌去结婚?”芙渠表示终于忍不住摔桌而去。
  
  陵越一头雾水地看着芙渠远去的背影,无奈只能自己解决。
  
  站在涵素办公室门前已经快半个小时了,陵越无数次想要抬手敲门,却又在快要接触到门板的一瞬放下。
  
  抬起左手看了看手表,这个时候师伯应该在喝咖啡,陵越想现在进去打扰真的好么?
  
  陵越突然想起那人在德国明媚的阳光下笑容灿烂的对自己说“我们结婚吧”。突然下定决心,径直推开门 对一脸困惑的涵素说到“我要结婚了”
  
  涵素:“……”
  
  低头看了看衣服上的咖啡渍,涵素表示想要陵越再重复一遍 。而陵越也很听话的将刚刚自己的话又说了一遍。而过于听话的结果就是……
  
  “啪”
  
  陵越转过头看着墙面上的咖啡以及地上的碎片。要不是刚刚躲得快,陵越敢肯定,这杯咖啡绝对是朝着自己脑袋砸的。
  
  “德国那边的人告诉我你两个月前就把包裹送到了,所以你这两个月就是在忙着和人调情!”涵素又倒了杯咖啡,看着面前的陵越。
  
  “我只是在继续我未休完的假而已”陵越一脸坦然的看着自己的上司兼师伯。
  
  “你师傅去环游世界之前,嘱咐我要看好你和屠苏。现在你出去两个月就告诉我你要结婚了还是和一个来路不明的人,你凭什么要我同意。”
  
  “第一,他叫欧阳少恭是个私人医生,我很喜欢他他也很喜欢我。第二我并不认为我结婚后会影响任务。第三,师尊要师伯好好看管我并不代表限制我的人生幸福。”陵越一脸正色道。
  
  “这么说,那我是没有理由不同意了?”涵素冷笑道“既然这样,你还呆在着干什么,还不给我出去!”
  
  陵越赶在涵素砸下一个杯子前出去了。出去后,他从兜里掏出手机,按下一串早就铭记在心的号码。
  
  接上线后,手机里传来一个温润的声音“都解决了……陵先生”
  
  “当然,欧阳先生”
  
  ——————————我是回忆结束的分割线——————————
  
  【之后有见过对方的家人么?】
  
  少恭:“没有。我是个孤儿。”(直起身子)
  
  陵越:“我带他见过屠苏了,但是没有见过我师伯”(皱眉)
  
  少恭:“其实我见过的”(低头)
  
  陵越:“什么时候?”(疑惑)
  
  少恭:“就在我们去荷兰前一天,那天晚上他突然出现在我的家里……”(沉思)
  
  陵越:“然后呢?”
  
  少恭:“没有然后了,他就说了一句不错不错,然后就走了”(疑惑不解)
  
  陵越:“……”(为什么感觉哪里不对的样子他都觉得有些头疼了。)
  
  少恭:“可以结束了么?”
  
  【?】
  
  少恭:“再拖下去就没时间买衣服了”(淡定脸)
  
  【好吧,那么剩下的下次再来吧。】
  
  少恭or陵越(礼貌地点了点头走出门外)
  
  少恭:“别忘了陪我去买衣服。”
  
  陵越:“……”
  

评论(1)
热度(25)
 
© 留活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