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秘密
  
  【你好】
  
  陵越:“你好”(轻轻点了点头)
  
  【今天怎么自己来了?】
  
  陵越:“他这几天都有工作”(低头想了想)
  
  陵越:“而且有些事我不希望让他知道,你……懂我的意思么?”(下意识摸了摸戒指)
  
  【当然,今天的谈话只有我们两个知道】
  
  陵越:“很好……”(抿了口茶)
  
  【那么可以开始了么?】
  
  陵越:“当然”(点头)
  
  【这个星期怎么样?】
  
  陵越:“很好……我是说其实……嗯?”(不知如何回答)
  
  【没事,慢慢来】
  
  陵越:“其实的确很好,但是好像又有些不同……”(皱眉)
  
  【那换个方式,现在你爱他么】
  
  陵越:“当然”(毫不犹豫)
  
  【那么他爱你么?】
  
  陵越:“……当然”(顿了几秒)“其实我觉得我们彼此之间的感情没有如何问题”(耸肩)
  
  【那么是……】
  
  陵越:“我总感觉他有事瞒着我……额,其实我也有事瞒着他。所以介于我对他同样有保留,所以也没有过多追问。”(抿了抿唇)
  
  【你们……】
  
  陵越:“别误会,我完全忠诚于他。他也完全忠诚于我,只是他有事却一直瞒着我……”(叹了口气)
  
  【所以】
  
  陵越:“其实我本来是不想相信这个的”(顿了顿)“可是……我相信我的判断,他一定有事瞒着我……”
  
  ———————我是回忆的分割线————————
  
  “你不会真的认为那个咨询有用?”陵越将袋子都堆在沙发上,随手解开两粒扣子。
  
  “谁知道呢……”欧阳少恭朝沙发上的袋子直皱眉“陵先生,我记得我跟你说过。我的衣服都很贵的,就这样堆着真的好么?”
  
  “欧阳先生我也请你稍稍节制一下……”陵越从背后环住少恭,在他耳边轻吻了一下“:“这已经是这个月你刷爆我的第三张卡了,而距离下个月还有十多天时间。”
  
  “我不是告诉过你,把账单寄给我老板,他自然会为我报销”  少恭皱了皱眉头从陵越怀里挣脱出来,“还有……去洗澡吧陵先生。”
  
  “说真的,我还从来没有见过像你这样可以随时甩老板脸色的私人医生……”陵越一只脚已经踏出了浴室门,突然转身问道“对了,你之前说的任务是怎么回事?”
  
  “没有,你的记性真的越来越差了。”少恭开始解衬衫的扣子。
  
  “你说你老板和我师伯都认为婚姻影响了我们的任务。”浴室里依旧传出了水声
  
  “没有,”少恭停了三秒,似乎在回忆自己说的话,“我说的是工作。”
  
  “啊?”
  
  “我当时说的是工作,”少恭走到浴室门口,抓着门把手,“想和我一起洗么?”
  
  “好啊。”陵越成功的忘记了刚才的话题。他一边打开喷淋,一边把少恭拉进去……
  
  “我需要出一趟远门”
  
  睡觉之前陵越突然开口,“回来给你带礼物。”
  
  画面需要转到两天前:
  
  “你看样子心情不好。”
  
  陵越刚带着一沓资料被涵素用咖啡杯砸出办公室,屠苏便过来了,“师伯说了,这个任务很重要。”
  
  “是的,而且得出趟远门。”陵越有些烦闷,他得赶紧回家收拾行李。“不知道要怎么跟他说……”
  
  “你们吵架了?”屠苏表示师兄最近很不对劲。
  
  “不……没有,只是进行了一次关于衣服的谈话。”
  
  “看来交流的不顺利。”
  
  “是的”陵越有些垂头丧气。
  
  “我现在要是告诉他我要出远门……”陵越觉得还是回来给他带些礼物好了。
  
  “这次任务绝对不能失败!”陵越想。
  
  连着几次任务遇上对头,涵素瞧他的眼神似乎随时准备送他一颗火箭弹。
  
  ……
  
  “我也是。”少恭抬头答了一声,“你准备去哪里?”
  
  “香港。”陵越随口说了一个地名,“那你呢?”
  
  “英国吧”少恭再次垂下头看书“我要那里的衣服,多带几件!”
  
  “家里衣服都堆不下了”陵越有些无可奈何。
  
  “那就再多买几个衣柜!”少恭表示任何借口都不能磨灭他的爱好。
  
  “……”
  
  ——————————我是回忆结束的分割线——————————
  
  【你最近的样子看起来很不好】
  
  少恭:“是么”(揉了揉眉心,看起来很憔悴)
  
  【他没有和你一起来么?】
  
  少恭:“对,没错……他最近有委托”(看起来很烦躁)
  
  【和他怎么样】
  
  少恭:“我依旧坚持我的观点,我爱他,爱我们的家庭……”(轻轻摇头)
  
  【你们之间有秘密?】
  
  少恭:“对……我无法告诉他,但我觉得他也有事瞒着我……”(双手交叉)“我们俩不怎么吵架……可总感觉有个巨大的鸿沟横在那儿,我们甚至都不怎么和对方说事情,所以这到底算什么?”(语速略有些快)
  
  【冷静点慢慢来】
  
  少恭:“谢谢”
  
  ——————————我是回忆的分割线——————————
  
  “你看样子没睡好。”欧阳少恭进办公室的时候,素锦正好走出来,她有些担心道,“Boss在等你,貌似有条大鱼。”
  
  “已经收到任务了。”少恭打了个哈欠,他需要一大杯清啡
  
  “吵架了?”
  
  “没有……他只是和我进行了一次有关我衣服的谈话。”
  
  “他一定是失败了”素锦有些幸灾乐祸“唉,人们总说七年之痒,我看你们也快了。”
  
  “素锦。”欧阳少恭的脸阴了下来,语气里也带了些威胁的味道,如果她不是自己的助理,早就被自己解决了。
  
  “其实夫妻吵架是在所难免,结婚这么长时间失去新鲜感也是正常的,我想夫夫也是一样。”
  
  “我依然很爱他”少恭强调道
  
  “放心吧,即使你们真的离婚了我还是一直在等你。”素锦贴心的拍了拍少恭
  
  欧阳少恭一点也没有觉得高兴。
  
  最终他决定收拾心神,他已经弄砸了好几次任务,雷严这些天的血压都不正常,已经最后警告自己如果这次任务失败了,这辈子都别想报销任何账单。
  
  ————————我是回忆结束的分割线————————
  

评论
热度(16)
 
© 留活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