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越家的少恭喵
  
  话说自从上次陵越误闯了少恭的药庐结果变小后,少恭从中受到了启发,结果便迷恋上了炼制各种变形小药丸。
  
  而首当其冲的作为试药对象的,便是陵越……
  
  对此,屠苏等人表示十分的不解,既然不想试药为何不躲?(陵越os:少恭每次都好温油不舍得躲啊!)
  
  于是每每被少恭温柔的假象所迷惑的陵越。从此便生活在了欲(sheng)仙(bu)欲(ru)死(si)的时候中。
  
  终于有一天,陵越表示再也忍受不了了。(陵越os:变成那些奇奇怪怪的东西以后都不能再抱着少恭睡觉了o>_
  
  进去还是不进去?陵越站在门前纠结万分。最后,想起这些日子以来自己所生活在的水生火热之中。以及对未来生活的担忧。陵越终究还是推开了门,只不过……
  
  “砰!”
  
  陵越挥了挥手驱散缭绕在眼前的雾霾,“少恭呢?”陵越四处张望,却不曾发现那人的身影。
  
  突然将视线僵硬的定格在离自己脚边不远的地方,一团雪白的毛团,躺在一滩碎片中。
  
  陵越单手拎起那团毛,却发那并不是毛团儿而是一只浑身雪白的……猫!重新低下头,陵越依稀还能看见在那堆碎片中隐隐约约露出来的褐色粉末。
  
  “……少恭!”
  
  ————————我是大师兄又作死了的分割线——————
  
  少恭醒来便发现陵越站在床前来来回回不停的走,边走还边念叨着些什么。
  
  陵越听见声响转过头将注意力重新放到少恭身上,试探性地问,“少恭……你觉得怎么样?”(陵越os: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少恭这次一定会让我睡一年的院子的。)
  
  少恭不明所以的看着陵越“喵喵喵喵喵喵(什么怎么样?)”
  
  “喵喵喵喵喵喵!!!(陵越你最好给我解释一下。)”
  
  少恭觉得没有什么比一觉醒来发现自己突然变成了一只猫更要令人惶恐的。仔细想了想,昏睡之前发生的事,少恭的脸色一下子就变青了。
  
  “咳咳……少恭你听我解释,这真的只是一个意外,我也没想到事情会变成这个样子,而且……”陵越直勾勾的看着变成猫咪的少恭,虽然明白让少恭知道自己在想什么的下场会很惨,但是还是忍不住……(陵越os:变成猫的少恭看起来真的好可爱呀o>_
  
  少恭见陵越看自己的眼神便知道他的心他心里在想什么,勾起一抹意味不明的笑(虽然在猫脸上根本看不出来)
  
  突然跳到陵越身上,陵越慌乱的将少恭接住,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
  
  “嘶——”
  
  陵越用手捂住脸,只见原本完好的左半边脸上,多出了三道抓痕,还微微冒出血丝。(留香os:大师兄你简直就是找死啊o(╯□╰)o)
  
  “喵喵喵喵喵(等我变回去陵越你就死定了!)”
  
  “……”虽然听不懂猫语,但是陵越表示以他对少恭的了解,这个时候绝对不能说任何话!
  
  少恭没有再出声只是看了陵越一眼, 然后跳下地径直朝书桌边走去…… 若此时的少恭是人形的话陵越定能分辨出来,少恭看他的眼神和每次在把人做成手办之前的眼神是一模一样的!
  
  走到书桌边的少恭一把扒住桌脚,抬头看了看离自己距离甚远的桌面。正当烦躁之时,却感觉自己被一只手轻轻的提起来。
  
  陵越轻轻地将少恭放在书桌上问道“少恭想要干什么?”
  
  少恭没有回答陵越的话,只是走到桌沿的砚台边,低头看了看自己毛茸茸的爪子又看了看,又看了看砚台。狠了狠心一把将雪白的爪子摁在了墨水中。
  
  “???”陵越表示他看得一头雾水。
  
  少恭走到镇纸边将还向下滴着墨汁的爪子在白纸上比划了一下,似乎想起了什么,便在纸上划拉了起来。
  
  来来回回不一会功夫,周边便堆满了一堆废纸,好不容易才有一张让少恭感觉满意了。
  
  少恭用手(爪?)示意陵越将纸拿起来。
  
  陵越将沾满墨水的纸拿到半空中,仔细端详了片刻。
  
  去……找……兰……生……
  
  “少恭是要我带你去找兰生么?”陵越低头看着少恭。
  
  “喵(你说呢)”少恭跳到陵越的肩上用爪子扒着陵越的衣服,丝毫不介意地把墨汁全部都蹭到陵越的衣服上。(陵越os:墨汁好难洗的说,而且衣服真的好贵呀Q_Q)
  
  似乎不满意陵越的无动于衷,少恭一把把尾巴甩到陵越的脸上。
  
  “喵喵喵喵喵(还不赶紧走!)”
  
  “……我知道了”
  
  经过一番“苦苦”的寻找,陵越终于在少恭失去耐心之前,找到了兰生。(陵越os:兰生这熊孩子怎么那么能跑(;≥皿≤))
  
  “兰生!”方兰生正在和襄铃低头嘀咕着什么,却突然听见陵越的声音。
  
  “大师兄找我什么事?”兰生转过头,一眼看见趴在陵越肩上的少恭,顿时白了一张脸“大师兄……那是什么?”兰生哆哆嗦嗦地用手指着陵越肩头。
  
  “那是少恭。”陵越无奈回答
  
  “少恭怎会变成这样?”襄铃诧异的问道
  
  “出了一点意外,现在也不便与你细说。少恭不知为何让我来找兰生”(兰生os:完了完了完了完了少恭一定是知道什么来找我算账了)
  
  “兰生你怎么了,脸色这么难看?”陵越看见兰生煞白的脸关切地问道。
  
  “没……没事,就是不知道少恭来找我们有什么事?”兰生咽了咽口水,心道“绝对不能让他们知道,不然少恭一定会把我也变成猫的,我还是当做什么都没有干好了o>_
  
  “我也不知……”没等陵越说完,少恭便跳下地走到襄铃面前。
  
  “喵喵喵喵喵喵喵(赶紧给他们翻译一下)”
  
  “诶”襄铃愣了愣神,管她什么事,她什么都没有干啊!
  
  “喵喵喵喵喵喵喵(愣着干什么,还不快点!)”少恭跳到襄铃身上给了她一爪子,然后舔舔自己的爪子上的毛(留香os:……老板真的把自己当成喵了么Σ(っ °Д °;)っ)
  
  “啊!我知道了!”襄铃被少恭一爪子吓到,差点把少恭甩下去(襄铃os:一定要忍住,不然会死的很惨的Q_Q)
  
  “你知道什么了?”陵越在一旁急切地问。
  
  “就是,襄铃你知道什么快点说啊!”兰生在一边应和着,脸上是不掺任何水分的关系……如果忽略掉眼睛里的紧张和慌乱的话。
  
  “喵喵喵喵喵喵喵”
  
  “……少恭说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丹炉会突然爆炸……”ps:请注意少恭在襄铃说到爆炸的时候突然撇了陵越一眼,而同时兰生的身子也突然僵硬了。
  
  “但是……”襄铃顿了顿(襄铃os:Q_Q为什么我是这里唯一的一只妖啊)“因为没有成丹的缘故,所以我想药效也是不会持续太久……”
  
  陵越听了襄铃的话暗自松了一口气(陵越os:还好还能变回来,少恭应该不会罚我睡太长时间的院子吧(>﹏<))
  
  “喵喵喵喵喵喵”少恭碧绿的猫瞳盯的陵越心里只发毛。
  
  “……”襄铃看了看兰生又翻译道“兰生去帮我把药庐里我的药箱拿来”
  
  兰生“(#゚Д゚)我马上去”
  
  “喵~”
  
  襄铃马上把少恭还给了陵越,然后也跑没影了(襄铃os:少恭最后那句真的好恐怖啊,我还是赶紧滚吧T_T)
  
  少恭甩甩尾巴卷起来,在陵越怀里找了个舒服的地方睡了。
  
  “……”陵越抱着猫顺着毛摸摸。(陵越os:为什么会有不好的感觉o>_
  
  兰生很快就将药箱取来 ,递给陵越,然后迅速离开,似乎像是后面有什么东西追赶。
  
  陵越低头看了看睡着了的少恭,想了想被药箱提回了房。还是等少恭醒了再说吧,陵越想。
  
  ……
  
  等少恭再次醒来时,已是满天繁星,皓月高挂了。
  
  感觉到自己躺在一个温热的怀抱了,少恭不由蹭了蹭。
  
  “少恭可是醒了?”陵越察觉的怀中的异样 低头问道。
  
  “喵呜~”少恭甩甩尾巴,自从变成猫之后,就觉得自己真的变成一只猫了,不注意的话无意识的就会发出懒洋洋的猫叫声。不过也无所谓了,少恭想,反正也要变回来了,到时候……
  
  少恭示意陵越将放至桌上的药箱打开,然后跳到桌子上,开始挑挑捡捡。好半晌才用两只爪子捧起一个碧色的丹瓶,让陵越打开。
  
  陵越倒出一颗赤红色的丹丸,只见指甲大小的药丸散发出淡淡的异香。(少恭os:还好之前多做了几分解药,不然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药效才会消退。)
  
  陵越把手伸到少恭面前,少恭撇了陵越一眼,将陵越掌心的药丸吞了下去。
  
  少恭蓦地跳下桌,陵越还没有反应过来,一团柔和的白光包裹住娇小的猫咪,然后……
  
  陵越突然捂住了鼻子 只见少恭虽然恢复了人身,却多了一些其他东西。比如……头上微微颤动的猫耳还有身后不由自主晃动着的长尾巴。偏偏那人还不自知的用无辜的眼神看着自己,也不知是不是陵越的错觉,总觉得少恭的瞳孔之中微微带着些许翠绿,像极了猫瞳
  
  少恭淡定地看着陵越,突然展颜一笑“陵越,过来……”
  
  陵越明知此时要是过去一定不会有什么好事,但还是忍不住向少恭靠近……
  
  “嘶——”陵越又捂住了脸,右边脸上终于也多了三道抓痕。(陵越os:为什么都变回来了少恭的爪子居然还在,而且更锋利了Q_Q真的好痛啊)
  
  少恭似笑非笑地看着陵越,轻轻开口:“这次就新帐旧账一起算算清楚好了。”
  
  今天晚上我们还有很多时间可以慢慢算清楚……
  
  o(╯□╰)o至于是怎么算!算!清!楚!cj的作者君表示你萌可以自!行!想!象!
  
  ============end============
  
  我是作为解释的小剧场,渣作者表示可看可不看o(╯□╰)o
  
  在少恭变成喵的前一天……
  
  “毒龙牙,赤烈草,百年四叶兰,蛟人泪……少恭这些都是什么东西啊?”自告奋勇来药庐帮忙的兰生,看着药方上各种奇怪的名字不解地不远处忙活的少恭。
  
  “那些东西的用处大着呢,小兰不必问那么多,先帮我准备好,然后都捣成粉”(少恭os:上次陵越变成兔子倒也很可爱,这次就变猫好了)
  
  “哦,好的”兰生在心里默念着“ 毒龙牙,赤烈草,四叶兰,四叶兰,四叶兰,……咦怎么都是三片叶子的 ”兰生把手伸进去左挑右捡的,好不容易在抽屉的最里层找到一株四片叶子的……(注:四叶兰一年一片叶,十年两片叶,百年三片叶,千年四片叶)
  
  (留香os:所以说不是人家叫四叶兰就一定是四片叶子啊!兰生弄错了药,炸炉是必须的只是可怜师兄刚好撞上了2333333 )
  
  然后某天知道真相的少恭表示……结果…
  
  兰生:叽叽唧唧(救命啊啊啊啊啊啊啊Q_Q)
  
  我是作者君的吐槽小剧场2333333
  
  某一天,陵越突然想起当初少恭变成喵之后,第一个想起来找到居然是兰生。心中不由生出些许醋意(陵越os:少恭第一个想起的居然是兰生o>_
  
  陵越:【欲言又止】少恭当初为何写的是兰生的名字?
  
  少恭:【挑眉笑】真的想知道?
  
  陵越:【斩钉截铁地点头】
  
  少恭:好吧, 兰生二字最多不过十笔我就已经废了那么才时间,屠苏、晴雪、襄铃陵越觉得哪些是我可以用爪子写出来的?
  
  陵越:果然还是不要知道真相的好……

评论
热度(34)
 
© 留活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