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越现在的样子,通常被称为关心则乱。
  
  他看了看安静沉睡的欧阳少恭,转过头对身边的男子说“特地把你从幽都请来就是为了这件事。”
  
  男人在摘下脸上覆盖着的湖蓝面具,紧锁的眉头透出几分凝重,正是幽都巫咸——风广陌。
  
  风广陌问道“他这样已经多久了?”
  
  “半月有余。”陵越答道。
  
  床上的欧阳少恭依然在沉睡,似乎丝毫没有受到影响,面上一片安然之色,却让陵越更加担心。
  
  蓬莱一战后,巽芳用尽最后的力量将欧阳少恭送出蓬莱岛,被正赶往蓬莱的陵越遇见,权衡之下将他带回了天墉城。
  
  欧阳少恭即使是身受重伤,其实力也不是陵越可以小觑的,再三思量后,陵越将欧阳少恭锁在了后山的禁地,一囚便是十年。
  
  半月前欧阳少恭突然陷入沉睡,任凭陵越用尽所有方法也无法将他唤醒。无奈之下陵越能派人去幽都通知风广陌,希望能从他身上得到解决的办法。
  
  “很糟!”风广陌禁不住摇了摇头“我现在没有办法把少恭从目前这个境地里唤醒。如果把少恭带到幽都的话……”
  
  “不,不行!”陵越不假思索就果断地下了判断。
  
  风广陌也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便不再说话。陵越把目光重新放到欧阳少恭身上“真的没有办法了吗?”他开口。
  
  风广陌深思了一会,眉头开始慢慢松开却又抿紧了嘴角,表示出决心和魄力来。
  
  “还有一个办法。”
  
  他的语气出奇地沉重。
  
  “只能是这个办法了。”
  
  风广陌反复瞄了几眼欧阳少恭昏迷时微微蹙起的眉峰,像是在说服自己。他深吸一口气道“陵越,你真的愿意帮助少恭吗?”
  
  ……
  
  这是一个如画般的所在,仙气缭绕,云雾层叠。
  
  石台之上,端坐着一个白衣男子,抚琴奏曲,琴音袅袅。
  
  陵越再次清醒后看见的便是这样的场景。
  
  “你会进入到少恭的梦境中”陵越想起风广陌对他说的话。“只有欧阳少恭才能唤醒欧阳少恭,你必须把他沉睡的意识唤醒。”
  
  “这就是少恭的记忆吗……那是太子长琴?”陵越看着那仙人有片刻失神。
  
  太子长琴还在弹琴,突然从水中窜出一条通体漆黑的水虺,盘在他的身侧。太子长琴淡淡地扫了它一眼,琴音未断。
  
  待许久之后,一曲罢了。他收回手看着那水虺“悭臾觉得今日此曲如何?”
  
  悭臾睁开金色的瞳眸“长琴弹的曲子都是好听的。”
  
  听了悭臾的话,太子长琴微微笑道“这样的日子过久了难免乏味,还好有你在我身边。”
  
  “你天天来给我弹琴,我不能报答什么,等到有一天我修炼成了通天彻地的应龙,就让你坐在我的龙角旁边吧,乘奔御风,看尽山河风光。”悭臾看着太子长琴,金色的眸子里透着认真。
  
  太子长琴闻言微笑:“好,纵然悭臾尚有数千年方能修为应龙,今日之约永远不变。”
  
  “永远不变。”        
  
  ……
  
  陵越看着这场景,心中也说不出是什么感觉。正欲上前,一切又突然如雾气散开,四周的场景也开始转换。
  
  “太子长琴贬为凡人,永去仙籍……寡亲缘情缘,轮回往生即为孤独之命……”声音在陵越耳边响起,陵越再想看,却只看见一双带着怨愤的眸子。
  
  “对不起”陵越突然想起风广陌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是什么意思了。
  
  “他那知道那些会发生在少恭身上的事情。所以他才会说抱歉,因为我会看见这一切……”陵越开始明白风广陌的愧疚是从哪里来的了。可是这个认知却让陵越无法接受。
  
  “这就是少恭所经历的?!”
  
  陵越无意识地移动步伐,从一大片一大片茫然的黑雾中现出身体,看着眼前重新出现的场景,陵越的心莫名有些抽痛。


评论(5)
热度(30)
 
© 留活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