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
  
  这是一间建造在地下十多层的实验室,实验室内放满了各式各样的仪器,地面上满是蜘蛛网一样的电线密布着,就像一艘巨型太空船的内舱。
  
  几十来个穿着白衣的男女研究人员正忙碌地操作着各种仪器。所有的人都时不时的抬起头看一眼大堂正中间那一巨大的玻璃罩。里面漂浮着一个全身赤裸,身上被插满不同颜色的管子的男人。
  
  此时,一扇大门被推开,一个身穿同样白衣的男人走了进来。站在原地环视片刻便朝最中央的一个修长背影走去。
  
  欧阳少恭看着巨大的实验舱,眼神狂热而激动,他扑在玻璃器皿的表面,拿自己的手指仔细临摹着男子的轮廓,语气柔软的就像情人之间的甜言蜜语:“快了……”
  
  “你都多久没有休息了?”尹千觞走到他跟前,看着眉眼红丝的年轻博士,忍不住劝导,“这里我帮您看着,不会让“它”出事的。”
  
  “不——”欧阳少恭眉头皱紧,头也不回地说,“我还要测试他的个项指标。”
  
  尹千觞对欧阳少恭的反应已经见怪不怪了,他抬头看着巨大的玻璃罩后上是一个赤裸的成年男子,他全身插满了各种线管。面部表情却很平静,甚至有些安详。
  
  尹千觞知道欧阳少恭在他,或者应该称呼为“它”的身上耗费了多少心血。
  
  二十五世纪中旬,人类的科技技术已经又上了一个新的层次,但即使是现在,研究人工智能型机器人也是被法律所禁止的——人类惧怕这些未知的事物会引发什么不可想象的后果。
  
  但,实际上,这项技术现在其实各国暗地里都有专门的科学家在钻研,只是不敢公诸于世。不过目前真正掌握的,尹千觞敢肯定也只有眼前整个男人。
  
  “那边已经下了最后通谍,再没有进展的话就停止所以资金供给。”尹千觞说。
  
  欧阳少恭就是个除了研究两耳不闻窗外事的人,整天趴在实验舱对着这个所谓最完美的试验品。
  
  就像现在,欧阳少恭对尹千觞话里的内容完全不感兴趣,“要是你过来就是为了说这些还是赶紧滚吧,我忙得很。”
  
  “……”尹千觞对欧阳少恭完全敷衍的态度表示很不满。
  
  我帮你抗了那么多压力你就这么对我!他有时候真的想把欧阳少恭的脑子解剖了,看看里面到底还有什么。尹千觞看欧阳少恭博士看“它”的眼神,狂热得让人毛骨悚然。
  
  就像男人在看他深爱的情人?尹千觞为自己的想象感到恶寒。
  
  “我看你干脆就跟它结婚好了。”他开玩笑地调侃了一句,忽略掉心里挥之不去的不安感。他都快忘了欧阳少恭甚至还给一号实验品它取了一个名字。
  
  “陵越……”把头抵在冰冷的玻璃上,欧阳少恭呢喃道“你很快就可以醒来了。”


 为了防止什么时候坑了,暂时发在lo上ww

评论(6)
热度(28)
 
© 留活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