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方兰生远远便看见欧阳少恭坐在石亭中,于是他的脸色就不怎么好看,直到走进的时候依旧如此。
  
  百里屠苏与陵越许久不见,像是有说不完的话。方兰生不想闷在屋子里,就只能在这看满池零落的莲。
  
  “你怎么在这里?!”方兰生无聊得紧,便把主意打到欧阳少恭身上。那人依旧端坐着,姿势与方兰生刚来之时没有如何变化,只是他的眼睛不似常人般,仿佛比平常人更黑一些,黑得鬼影幢幢。
  
  欧阳少恭怔怔地看着方兰生,说:“在这里。”
  
  方兰生皱眉:“你什么意思?!”
  
  “……么意思?”欧阳少恭呆呆地重复他的话,却并不看方兰生而是惆怅地盯着碧水池中败落的残莲。
  
  方兰生也发现了,欧阳少恭只能永远重复别人说的最后三个字。他就像找到玩具的顽童,捉弄着欧阳少恭:“讨厌你”
  
  欧阳少恭也回复她:“……讨厌你”
  
  “喜欢你”
  
  “……喜欢你”
  
  “我恨你!”
  
  “……我恨你”
  
  如此反复,方兰生也腻味了,他看着欧阳少恭一成不变的表情感到厌烦。“喂,欧阳少恭,你就不能做个其他表情。丧着个脸真晦气!”
  
  “……真晦气”欧阳少恭歪着头机械地重复。方兰生索性不再理他,看着石桌上摆着的琴有些出神。
  
  他不懂,欧阳少恭到底有什么好,让陵越愿意放弃一切。只因当年欧阳少恭死在紫胤真人剑下,陵越居然和他断绝师徒关系,这么多年来寻找起死回生之术。
  
  起死回生?!方兰生嗤笑一声,连自己的灵魂都没有,就是是能够长生不老又有什么用?
  
  呆了许久,方兰生忽然听见欧阳少恭说:“……兰生”一惊,而后才发现原来是陵越和百里屠苏谈完了事情来寻自己时陵越所说。
  
  “该走了。”百里屠苏拉住方兰生的手,对陵越说:“师兄真的不后悔?”
  
  “我从来不悔当初的决定。”陵越看着欧阳少恭,眸中温柔的影子让方兰生恍然想起百里屠苏。他看自己的眼神,就与陵越此刻一样。却又多了些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那样渺远。

评论(2)
热度(15)
 
© 留活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