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皓月当空,月光透过窗棂照进屋中,满室熠熠生辉。跳动的烛光给欧阳少恭的眉眼染上了三分柔和,驱散了三分清愁,让陵越蓦地想起初见的时候。
  
  人生若只如初见。陵越笑自己果然太贪心。所有心心念念的都不过是见他一眼, 能够日日伴在他的身边,看他笑时容颜,沉思时候皱起的眉,眼睛里回忆的颜色,沉睡时候宁静的面容——可连他自己都不知道,如今这样究竟是好还是不好?!
  
  他曾想,就算不能让那人活过来,至少能让他陪在他的身边,哪怕是一具躯壳。可是当他真正做到了的时候,却又厌倦了。
  
  厌倦欧阳少恭只能以固定不变的表情在这里等候,厌倦他永远重复他说的最后三个字。厌倦他明明就在自己的身边,却不会哭,不会笑,不会生气,也不会嫉妒。厌倦他永远不会老去,也永远不会死去,厌倦在自己有生之年,他都会在这里,那双眼眸里永远不会再有他的影子——那不是他想要的欧阳少恭,却又是他想要的欧阳少恭!
  
  他留住了欧阳少恭的躯壳,留不住他的魂,却又把自己的心,锁在了过去的记忆之中。
  
  火舌舔舐着陵越的衣角,他却恍若未觉。指尖划过那人的眉眼,满室的火光映衬着他的脸,却未能温暖分毫。陵越看见欧阳少恭的眼睛温润如乌玉,那里依旧没有他的影子。
  
  也行会厌倦的不只有他一个人?陵越倏然想起那日百里屠苏问他的问题。
  
  后悔吗?
  
  “我不悔,永远不悔……”陵越靠在欧阳少恭的颈间呢喃道。
  
  “永远……不悔……”仿若叹息的声音,在空气中散去。陵越僵硬地抬头,看见欧阳少恭唇角勾起的弧度。
  
  这一笑,就宛如花之初放,满室灼灼,那样的风华。轻而易举地唤起陵越记忆中尘封多年的,初次见面便惊艳了他半生的那抹笑。
  
  人生若只如初见……只如初见……



完结了 (>^ω^<)结局什么的我果然还是舍不得虐啊23333三种可能,一种少恭终于死而复生,但是两个人被烧死了。一种一切只是陵越的幻觉,他最终和少恭的身体一起被烧死。一种少恭死而复生,两人逃出火海过上甜甜蜜蜜的小日子ww个人倾向前两种@( ̄- ̄)@

评论(3)
热度(19)
 
© 留活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