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第一次更新就是新坑也是醉@( ̄- ̄)@

人设:
欧阳少恭=白娘子
陵越=许仙
方兰生=小青
百里屠苏=法海
因剧情设定屠苏不是和尚是道士ww
以下是抽风脑洞233333333
    榣山圣地,仙气萦绕,幽幽山涧,云海袅袅时聚时散。云间层峦叠嶂,高大的榣木和火红的若木顺山势渐次而生。清流顺山而流,会聚成一个巨大的水潭。
  
   原本平静毫无波澜的潭水却忽然剧烈地颤动了起来,仿佛有什么东西要破水而出,激起越来越汹涌的涟漪。突然,一道庞大的身影从潭水中窜出,带起的道道水雾。在阳光下,那巨物舒展身体,挺背弓腰,显示出了真貌——一条通体洁白的巨蛇。
  
    一道白光闪过,巨大的蟒蛇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抹傲然身姿凭空咋现。明媚阳光中但见来人一袭白衣,乌发高高束起,面如冠玉,风姿卓然! 
  
  白衣男子立身湖畔之上,一双眸子瞥向湖面,半晌终是浅叹一声:“总算是可以离开了。”  蓦地,从幽幽湖水之中,一个蜷作一团的淡青色身影从湖底乱石之中跳出。一道青色人影直冲天际,半空之中身形一顿一个折身,落到白衣男子身前。  “少恭你要走了吗?”原来是一个身着青衣的男子,此刻正苦着一张脸。
  
  欧阳少恭笑道“小兰莫不是舍不得我?”他本一千八百年前就已化作人形,谁知那时一只千年恶蛟正为祸人间。他与恶蛟缠斗之时险些神魂俱灭,这倒阴差阳错给了他一份大功德,免去了他的天劫,只待重修人形后便可位列仙班。
  
  百年前他便已经可以化作人形,可那位将他带到榣山来的仙人却告诉他,若想成仙就必须先斩断凡尘的一切因果。欧阳少恭初被恶蛟打伤之时,化作原形被捕蛇人所捉,幸得一位牧童的帮助,才能死里逃生。若要了却因果就得找到当年那人,报了恩,了了情。
  
  只是当年的小小牧童早已重入轮回再世为人,这天下之大也是无处可寻。他受仙人的指点,得知那千年前救过他性命的小牧童今已转世为昆仑山下的一户人家之中。欧阳少恭如今便是要去寻到他,报答他对自己的救命之恩。也好了了这红尘俗事,静心修炼,以便白日飞升,得道成仙。
  
  “你走了,我一个人多无聊啊?!”方兰生越想越觉丧气,皱了眉,表情有些闷闷地。
  
  欧阳少恭一看他这样,心下了然,劝慰道:“既然如此,小兰就更要好好修炼。你天资聪颖,如今也是初化人形,只要再在这榣山潜心修炼,定能得道成仙。”
  
  “这个破地方,要不是有少恭作伴我早就呆腻了。”方兰生皱着张脸“不如我跟你一块下山玩吧!”想通此点,心情随之明朗,方兰生开始缠着欧阳少恭“好吗好吗好吗?”
  
  许是被方兰生缠得烦了,许是决定身边有个人陪着也挺好,欧阳少恭到底是顺了方兰生的意“就算我说不行,恐怕你也会偷偷跟着去吧。”

评论(12)
热度(27)
 
© 留活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