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关系撸不完也是醉@( ̄- ̄)@三更2333333
  面前的位置是一个人,准确来说是一个孩子,此刻正眼神空洞地凝视着前方。
  
  顺着那个孩童的视线看去,是一处巨大的铸剑池。熊熊的火焰燃烧着,让陵越感觉到快要被融化的炙热。而孩子却看上去什么也没有感觉到,痴痴地注视着铸剑池最中央那把带着赤红微光的剑。
  
  陵越轻而易举就认出这把剑,一个名字脱口而出:“焚寂!”而此刻他大概猜的到那个孩子的身份了。
  
  “角……越……”欧阳少恭曾在过去的十年中与他谈起千年渡魂,而角越无疑是陵越印象之中最深刻的存在。欧阳少恭的第一世,一切苦楚的源头……
  
  似乎是在回复陵越,角越渐渐把目光从焚寂剑转到陵越身上。
  
  “角越……”陵越的眼神变得更加复杂,他对上角越黑白分明的眼眸。里面没有一丝一毫属于孩童应有的纯真,澄澈。而是超脱于他年龄的成熟,带着冰冷和厌恶。不知是厌恶这个世界,还是厌恶自己。
  
  那个眼神在他的脑中盘旋舞动,牵起了更多的画面,恍然想起欧阳少恭来,一时不及分辨。想起欧阳少恭,陵越的心狠狠地揪痛了一下。
  
  陵越靠近角越柔声道“角越……”他看见角越的眸子显而易见地动摇了一下,眼中的冷漠只有片刻地消散后又重新回到最初戒备的样子。
  
  陵越不由怀念起欧阳少恭的眼神来,那双眼睛,很明显地带着与此时不同的温润,柔和。
  
  而他也发现了,从他最开始出现到现在,角越都没有开口说过一句话。陵越深呼吸,尝试着把面前过于瘦弱的身体拥入怀中。安抚地抚摸着角越的背部。感觉到自己的手搭在角越身上的一瞬间,孩子止不住的剧烈颤抖。
  
  陵越无法直到这个孩子到底经历过什么,他感觉眼睛里涩涩的滋味,感觉一种强烈的自责和内疚在心底蔓延。他笨拙地抚摸角越的背,企图使怀里的孩子感到他的善意。
  
  他怀里的……也是欧阳少恭……

评论(2)
热度(23)
 
© 留活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