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满一章3000+本来今天不想更新的……妈蛋都酷爱被人自己感动了(泥垢←_←)一句话…求留言Q_Q
ps:有bug就忽略它吧@( ̄- ̄)@lo主智商不够的赶脚ww

  03
  
  三月的雨,细细绵绵的在空气中飘荡,给雨中的洌滟湖光,增添了些许诗情画意,岸边的翠柳柳絮随风摇曳,景致美得有丝虚幻。
  
  这样美轮美奂的景色,却不是所有人都有兴致欣赏。
  
  欧阳少恭站在凉亭内,望着细密的雨幕。将手伸出亭外,接了雨水在掌心中,雨水清凉的感觉由掌心至达心底。
  
  有缘千里来相会,且须往湖高处寻
  
  曾经点化欧阳少恭的仙人说,若想寻到他的救命恩人,就得在这湖边高处的地方。仙人的话,欧阳少恭自然信得,只是他与方兰生日日来着湖边,已有大半个月。只要是看见与“高”有关的人,都会施法算上一算。尽管如此,二人仍是未能寻到当年的那个小牧童。
  
  方兰生早已不耐,他本就是好玩的性子,就算此处的景色再怎么好,一连看上半个多月也是腻味了。
  
  “少恭,那个神仙是不是弄错了,这都这么长时间了,连你那个救命恩人的影子都没有发现。”方兰生不耐道。
  
  听了方兰生的话,欧阳少恭摇头道:“怎么会弄错呢?这才没一个月,连这点毅力都没有,又如何谈得道升天的事,我们还是再找找吧。这修行之道是……”
  
  见欧阳少恭又拿修行的事训自己,方兰生耳朵都要长茧了,连忙甩甩头,走到凉亭的另一边去。而见方兰生这般做法,欧阳少恭也只是无奈笑了笑。
  
  “高处寻,高处寻……”方兰生一边念叨,一边四下张望,半天也没看到个高一点的人,正有些丧气,一转眼却瞧见不远处的断桥上,一个人正撑着把伞,站在桥上缓缓朝他们的方向走来。
  
  “少恭你看那个。”方兰生大嚷着,把欧阳少恭拉到自己身边。
  
  “怎么了?”欧阳少恭顺着方兰生手指的方向看过去。
  
  “少恭快算一下桥上那个人,说不定就是你的救命恩人。”
  
  欧阳少恭收回视线,淡淡道:“不会这么巧的,就凭他站在桥上,就会是我的恩人。”
  
  方兰生耸耸肩,说道:“不是要在高处寻么?我们在亭子里,他站在桥上,也算是比我们高吧,算算也无妨啊。”
  
  欧阳少恭摇头失笑道:“你的说法就是多。”他拗不过方兰生,只得妥协。欧阳少恭看了桥上那人一眼,闭了眼,口中念了口诀,施法算起那人的前世。
  
  一会后,欧阳少恭睁开眼。方兰生见他脸上难得带上一丝喜色,迫不及待的问道:“怎么样?是不是他?”
  
  欧阳少恭看了方兰生一眼,淡笑道:“这次倒是真让你蒙对了。”
  
  方兰生听了,不免喜形于色“太好了!”见方兰生的样子,比他自己还要兴奋,欧阳少恭的眼神不由柔和下来“这些日子,倒是辛苦你了。”他说。方兰生无所谓地摆了摆手,道:“少恭的事就是我的事。”
  
  二人说话之际,桥上那人已经下了桥,朝欧阳少恭所在的凉亭走来。
  
  “少恭,你这救命恩人长得倒是一派斯文的,像个读书人。”那人渐渐走进,隔着朦胧的雨幕,方兰生上上下下地打量了一番这让他们好找的人。
  
  “你知道什么,老话说得好,知人知面不知心。”欧阳少恭存活在这世上早已不知多久。见过的人妖魔数不胜数。他当然清楚,在世上有太多虚伪的人,光看外表往往很难论定一个人的品性,“这人看着倒是老实,只是不知他禀性究竟如何。”
  
  那书生打扮的人已经走入凉亭,此刻收了伞,见亭中除了他还有人,便微微拱手向欧阳少恭他们作了个辑。
  
  欧阳少恭朝他微微晗首,倒是方兰生装作看不见的样子,不知想到了什么,神神秘秘的笑了一下,凑到欧阳少恭耳边小声说道:“想知道他是什么人还不容易么,让我来试试看。”语罢便撑开手中的伞,急急忙忙拉着欧阳少恭出了凉亭。
  
  “小兰又想干什么?”欧阳少恭被方兰生急哄哄拉着走,不由好奇问道。
  
  “这个么……”方兰生一把扯下欧阳少恭腰间系着的玉佩,道“少恭的玉佩借我一用。”他拿着玉佩,闭了眼,念了几句口诀,喝了声“去!”便见那玉佩像长了眼睛似的朝着那人飞了去,落到他身前的地上。
  
  欧阳少恭见方兰生设计试探那书生,心下好奇,倒也着实想知道他究竟捡了玉佩,是会物归原主还是将其昧下,于是便凝神注意着那书生的反应。但见那书生弯腰捡起地上的玉佩,仔细瞧了一眼,便忙四下张望起来,脸上一片着急之色。
  
  方兰生此时便拽着欧阳少恭的衣袖头也不回地向前方走去。
  
  “两位公子等等!!!”只听见身后传来一声慌忙的喊声,欧阳少恭顿住脚步。一转过头便看见那人连伞都来不及撑起来,冲进雨里着急地朝他跑来。
  
  细碎的雨丝打在脸上,湿湿凉凉的,那人却浑然不觉。跑到欧阳少恭的身前,将手伸出道:“这玉佩是公子的吧?”
  
  “诶,少恭你也真是大意。”方兰生侨装做一副惊讶的样子,一只手拽了拽欧阳少恭的袖口,暗示他配合自己。
  
  欧阳少恭冲书生一笑 道:“这的确是在下之物,当真是谢谢公子了。”
  
  这书生骤然看见欧阳少恭一笑,绕是二人皆为男子,也不由被他眉梢眼角所含的温柔笑意晃了心神。察觉到自己这样盯着一个人确实不妥,书生急忙收回视线,轻咳了一声,道:“举手之劳,不足挂齿。若二位公子还有事,在下也不打扰了。”
  
    欧阳少恭见这人浑身都湿透了还全然不知的样子,也是被逗乐,将手中的油纸伞向前一伸,说道“公子帮我寻回玉佩,我还未感谢公子。若是不嫌弃倒不如玉我兄弟二人一同游湖泛舟吧。这雨中景色倒是别具一格。”
  
  男子微微仰头,看着头顶的天空被靠上来的纸伞挡住,愣愣道“好……好的。”
  
  欧阳少恭都怎么说了,方兰生便在湖边随手招了一个船家
  
  三人上了船,船舱内并不宽敞,只是盛纳三个人倒还是绰绰有余。
  
  欧阳少恭刚刚坐好,便觉船身突然一阵摇晃,想来是湖面起了风浪的原故,那书生却未曾站稳,身形一个踉跄,想要定住身形,已然来不及,整个人便径直向着欧阳少恭栽去,变故来的太过突兀,不仅方兰生来不及反应,连欧阳少恭也是一时措手不及,眼睁睁的看着那人向自己扑来,然后连同自己也一起向后仰倒。
  
  “唔——”电光火石间,两个人的唇恰巧碰触在一起,二人身子一僵,皆都愣住。
  
  时间好像定格在这一刻,两人似乎一时都不知该如何反应了,身体毫无间隔的贴在一处,唇瓣相抵,暧昧的气息蔓延在两人之间,若不是方兰生一声惊讶的大叫,才让两人惊醒。书生回过神,连忙从欧阳少恭身上下来。
  
  “公子……没……没事吧?”那人慌乱地伸手拉起欧阳少恭,关切的开口询问,眼神却故意避开欧阳少恭。
  
  “我没事。”欧阳少恭理理衣衫,友善地笑了笑, 他此时倒也没心情注意这些小细节。反而是方兰生,眼尖地发现,假装佯怒道:“这该死的鬼天气,害的这船都不稳,真是可恶。对了,你叫什么名字啊?”
  
  “啊?”书生愣了半晌才反应过来过来方兰生是在跟他说话,忙拱手道“在下……陵越……”
  
  “哦——”方兰生故意拉长了音调,弄得陵越更加无地自容。他深吸一口气,对欧阳少恭说道“刚才的事我……”
  
  “方才是意外,船身不稳而已。”欧阳少恭知道陵越想说什么,他倒是对那个意外没什么在意的。
  
  欧阳少恭站起身,走出船舱,雨早已停了下来,他独自站在船头,有微风拂过,飘起一片衣角,像极了乘奔御风的仙人。背对欧阳少恭的方兰生对看着欧阳少恭背影发呆的陵越做了个鬼脸。
  
  许是不适应,陵越很快就借口下了船。可等站到岸边他才反应过来,冲着渐行渐远的船大声喊到“还不知公子何名?”
  
  从远方悠悠飘来一个温润轻亮的嗓音“在下欧阳少恭,陵公子若是有时间也可到城郊欧阳宅寻我。”
  
  “欧阳……少恭……”陵越细细嚼着这四个字,心中五味杂陈,也说不出到底是什么感觉。

评论(15)
热度(23)
 
© 留活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