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罪……一天都滚去渣游戏了T^T




04

  方兰生穿过回廊,在廊柱旁站定。在他不远处欧阳少恭正端坐在一长案前低头抚琴。
  
  那琴声就仿佛有飞瀑直流而下,有长风掠过层林,有万马奔袭草原,悲拓之音如秋风萧瑟,如冬雪严寒,无数的愤懑喷薄而出。只让人觉心潮澎湃,血脉贲张。直至最高潮时,而又蓦地轰然一声,急转而下,声音越来越低。低低沉沉,如流水呜咽,呜咽中却又勃发出生机,如落花飘在水上,如情人呢喃在耳,如遥远的地方潮汐涨落,起起伏伏。多少空寂寥落皆消融于琴音之中。
  
  欧阳少恭抬头看了一眼廊柱后露出的浅青色衣角,勾唇一笑,道:“小兰还想躲在柱子后面多久?”
  
  见偷窥行径被发现,方兰生只得讪讪地走出来“什么事都瞒不过少恭。”
  
  欧阳少恭收回放在琴弦上的手,拿起案头置着的香炉,随手拨弄了几下香炭又放回原处。
  
  他今日依旧是身着一袭素白衣衫,只不过乌发却不似往日般整齐束起,不扎不束任由它散落着。白衣黑发,衣和发都飘飘逸逸,轻烟缭绕,更衬出一派风姿斐然。
  
  欧阳少恭挑眉道:“舍得回来了?”
  
  他本就是个淡泊的性子,自那日在湖边寻到了他的救命恩人,便不再踏出府邸一步,整日就在这亭中抚琴奏曲。方兰生却偏偏是个喜动不喜静的。这样的日子在榣山时便已过够,如今入了这红尘俗世之中,更是觉得度日如年。却是三天两头忘外跑,这次更是彻夜未归。
  
  自知犯了错,方兰生也不敢多说什么,就乖乖呆在那里听着听欧阳少恭一遍遍弹着琴。渐渐地方兰生又是坐不了,眼珠子一圈圈地转,随口找了个话题。
  
  “你说都这么多天了,那个书生怎么还不来。”方兰生单手拖着下巴道,“少恭你也真是的,怎么就那么简单就让他跑了。”
  
  欧阳少恭不咸不淡地瞥了方兰生一眼,道:“人家可是有名字的。”
  
  方兰生索性将整个身子都趴在案桌之上,懒散道:“知道了,我这还不是为了少恭你好,谁知道那个陵公子到底什么时候来。”
  
  方兰生正打算好好劝劝欧阳少恭别整天闷在屋子里,刚要开口却瞧见欧阳少恭垂眸掐指正在算着什么。
  
  “这不是来了么……”欧阳少恭正欲起身,却又顿住,对方兰生道:“有贵人上门,小兰还不速去迎客。”
  
  陵越站在欧阳府门前,愣愣的望着眼前的朱红大门,心中再次犹豫不决。来之前便已是一番天人交战,等到他回过神来时就已经站在欧阳府的朱红大门前。
  
  陵越深吸了口气,心底暗暗道:我虽与欧阳公子只一面之缘, 但自己登门来探访一下人家也不算失礼。如此想着,心下的底气不由大了几分,握拳迈步,登上台阶,他一咬牙扣了扣门环。
  
  没敲几下,心下便又开始惴惴不安。正当陵越犹豫是走是留时,大门却突然被打开。

评论(1)
热度(17)
 
© 留活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