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送给@bodhi花染 的哑巴新娘梗

★天雷滚滚!!!狗血出没!!!小心慎入!!!

★欢迎吐槽,谢绝催更@( ̄- ̄)@

★lo主文笔都被狗粗掉了……你们就凑合着看吧T^T

  三

  

  三朝回门,自古流传下来习俗。虽为男妻,即使是不同于女子出嫁那般繁琐, 在新婚后的第三日也是要归宁的。

  

  江都,欧阳府

  

  大红色的绸布和喜字灯笼并未撤下,依稀还能从中看出当日盛大的景象。来往的行人络绎不绝,只是在经过欧阳府前时大多数人都驻足片刻。

  

  一旦方家背后有了欧阳家的支持,必定百年不倒!方老爷子曾经如此对方如沁感慨过。

  

  在江都,欧阳家是绝对不容忽视的存在。家族百年沉淀下来的底蕴,绝非方家这种靠经商发家的商户可以比拟的。这也是为什么方老爷子执意要与欧阳家联亲之根本。比起家族传承,陵越的那些儿女情长在方老爷子眼里根本是无足轻重。

  

  一辆马车驶到欧阳府门前,缓缓停下。随即是一个身着蓝衣的男子从马车上跳下。那男子并未立刻离开,而是转身对着车内又说了几句。过了片刻,一双手拨开帘布,另一白衣男子也在那人的搀扶下下了车。正是陵越和欧阳少恭。

  

  陵越登上青石台阶,扣了扣红漆大门上的门环,没过一会儿大门就被从里打开。门里一个家仆样子的人上下打量了陵越一眼,又往陵越身后一看,待确定来人后即刻面露喜色。

  

  “二少爷回门啦!!!”家仆控制住激动的心情,恭恭敬敬地将陵越二人领进府内。

  

  陵越跟在家仆后面,一路不留痕迹的打量着府内的摆设,上次迎亲来得匆忙,并未过于留心。如今再入欧阳府,才发现不论是过往的下人还是四周的摆设都透着世家遗存下来的底蕴。

  

  果真不简单!陵越心中闪过种种念头,最后还是选择握住身边之人的手。

  

  三人来到正厅,正坐下来,迎面一个相貌堂堂,看起来颇为沉稳的青年走了上来。

  

  “这是欧阳府的东方管家。”家仆略一做介绍,不等旁人发话便退了下去。

  

  “姑爷,小的是这府里的管家,姑爷唤小的东方即可。”东方向陵越拱了拱手,又把视线放在了欧阳少恭身上。

  

  “二少爷……”东方看着欧阳少恭,悠悠转了口气,他与欧阳少恭也算是从小一起到大的,如今再看到欧阳少恭回来,心中也是掩不住的欢喜。

  

  “啊啊……”欧阳少恭张嘴发出几声无意义的短音,用手比了比手势,东方到底是打小与欧阳少恭相识的立即领会对方的意思,说道:“府里一切都好,只不过三少爷和方公子在一起还没有回来。”突然想到了什么,东方正色道:“大少爷知道你们今天会回来,特地吩咐了小的要带二少爷和姑爷去见他。”

  

  欧阳少恭听东方这么一说,眼睛亮了亮,把目光投到了陵越身上。

  

  陵越听闻至此,又见欧阳少恭那满是期待的眼神,也起身说道:“那就劳烦东方兄带路了。”

  

  ……

  

  东方领着陵越和欧阳少恭穿廊过栋,来到一处静谧雅致的别院之前。

  

  “大少爷就在里面,小的就不进去了。”东方说道,欧阳少恭晗首,率先走了进去,陵越紧随其后。

  

  “咻……”利剑刺破空气的声音,陵越还未反应过来身体已经先做出行动。两道身影在一来一往交起手来,一个手持长剑,一个赤手空拳。却在其中一人刻意为之下而不相上下的僵持着。

  

  “啊……”欧阳少恭站在长琴身侧,看着眼前的场景不自觉地皱紧了眉。

  

  “呵……别担心”长琴勾起唇角,伸手捏了捏欧阳少恭的手心,道:“阿悭只是和他开个玩笑罢了,不会有事的。”

  

  “……”欧阳少恭盯着那与陵越打斗的黑色人影,微微眯起眼。

  

  感觉到自家弟弟明显不满的情绪,长琴心中暗自感慨一句嫁出去的弟弟泼出去的水,到底已经是别人家的人了。却还是开口对着那个黑色人影道:“阿悭,别闹了。”

  

  随着话音刚落,黑影立即停了手,一闪身便坐在长琴对面。

  

  “我都还没尽力呢。”悭臾趴在桌子上,对着长琴抱怨道:“这小子还算不错,能在我手下过三十个来回,勉强能护得了少恭了。”

  

  明明看上去不过而立,说话的语气却老气横秋。长琴知道他是闷的慌了,好不容易找着个能和他练手的又不得不停手,心有不满故意贬低罢了。知道是知道,却也不点破,长琴本也是有意试探。这人虽说是弟弟自己选的,欧阳少恭的性子他也清楚,认了死理便不会放手。

  

  可毕竟是自己的宝贝弟弟,这么轻轻松松就抱得美人归,再加上自己所知道的……这人实际也并不乐意娶欧阳少恭。长琴眼神一暗,眸中闪过一丝意味不明的光芒,仅仅是一瞬,除了满心都放在长琴身上的悭臾,连身边的欧阳少恭也未能发现。

  

  “陵越感觉如何?”意识到自己过于走神,长琴迅速收起脑中闪过的各种念头,起身对陵越笑道:“阿悭只是和你开个玩笑,还请莫要见怪。”

  

  “……无事”陵越握紧了拳头,企图止住手掌不住的颤抖。他当然知道那人是故意试探自己,否则——想起在交手过程中,那人一招一式都是可以致自己于死地,却三番两次放水的举动……

  

  陵越抱拳,对悭臾问道:“不知公子如何称呼?”

  

  “这个啊……”悭臾拉长了声线,慢吞吞地说:“我叫悭臾……按辈分算起来,你还得叫我一声嫂子呢哈哈哈哈!”

  

  话还没有说完就被自己的话给乐到,悭臾笑得东倒西歪,陵越却是僵在原地有些尴尬。

  

  “这是家内,性子一向如此,倒是让陵越见笑了。”长琴眼角余光撇了悭臾一眼,后者立即坐直了身体一副一本正经的样子,让长琴也是无可奈何。

  

  “原来如此,倒是在下失礼了。”陵越点头,刚巧又对上欧阳少恭略带担忧的目光,心中一动,安慰道:“我无事,不用担心。”

  

  欧阳少恭却是不信,走到陵越身边自己检查了一番,待确定陵越真的无事之后才吐了一口气,转头瞪了悭臾一眼。

  

  “噗……咳咳,今日之事就这么揭过去吧,等有时间定与陵兄再切磋切磋。”悭臾忍着笑,将话说完,殊不知心中早已因欧阳少恭这样子乐开了花。

  

  “好了。”长琴看这人仿佛下一刻就忍不住破功的样子,无奈摇摇头,转移了话题对欧阳少恭说“我还有事要和你说,先跟我进屋吧。”

  

  欧阳少恭细思片刻,松开拽着陵越衣袖的手,跟着长琴进了内屋,留下悭臾和陵越在院中。

  

  悭臾站了起来,主动去拍了拍陵越的肩膀道:“我那还有几壶好酒,今日我们不醉不归如何?”

  

  “……好。”

对!我就是琴悭党哼唧哼唧= ̄ω ̄=然后……下章有船戏……但是拉灯←_←

评论(31)
热度(77)
 
© 留活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