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特别坑爹的结局君……果然不该在写正剧之前撸逗比的论坛体啊o(╯□╰)o


请叫我日更小天使~≧▽≦)/~记得来评论里找我玩哟~~~


 早课结束后,陵越匆匆赶回处理他快要堆积如山的教务。一进门,他就被眼前的场景震惊了。

  

  批改完毕整齐堆叠好的书卷,摆放整齐的桌椅,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浅淡的熏香。那味道和某人曾经的喜好一模一样。陵越隐隐有了感觉,他痛苦又期待的在每一处找寻着,整齐的屋子又被他搞得乱七八糟。直到最后,陵越毫无形象地瘫坐在地上,捂住脸。

  

  是谁开的玩笑么……欧阳少恭……怎么可能还活着……

  

  夜色降临,陵越独坐在屋内,拼命的用酒灌醉自己。辛辣的液体顺着喉管滑落,朦胧间陵越似乎听见有谁在耳畔浅叹。

  

  ……

  

  次日醒来的陵越不出意料感受到宿醉的难熬,他坐起来靠在床边,一手揉着太阳穴开始回忆昨晚的一切。

  

  陵越有种预感,真相就在他身边。

  

  连续几天,陵越回来以后屋内都会变成和第一天一模一样的样子,心中的猜测和不安慢慢扩大,陵越终于决定守株待兔。

  

  这一天,陵越照常给弟子们上早课,却在半途中又折返回去。给自己掐了个法咒,陵越透过窗缝往里面偷看。

  

  结果发现,他心爱的小海螺缓缓的从自己精心准备的盆盏里面爬了出来,然后在一滩水迹里面变成了一个黑发黑眼的男子,他温润清俊的容颜不能被任何人所遗忘。

  

  陵越微睁大了眼,不敢置信的看着眼前的一切。从海螺里爬出来的男人像往常一样收拾好了陵越的房间,当事情做完后又摩挲着他暂居地的盆盏,然后一点点的变小,回复了原形钻了进去。

  

  一切就像没发生一样的恢复了寂静,陵越却无法再保持冷静。

  

  连续几天,陵越都在暗中观察着他的小海螺,看着他变成自己心爱之人的模样,为自己打点一切。体贴细致的令他动容。

  

  这样的偷窥持续了将近半个多月,直到陵越的教务已经快把屋顶撑破后,他终于忍不住了。

  

  在欧阳少恭再一次从海螺变成人形之后,陵越不顾一切的破门而入,紧紧的抱住了那个清瘦的背影。

  

  ……

  

  用欧阳少恭的话来说就是巽芳不知道用了什么蓬莱的禁术,在他临死之前护住了他残余的魂魄,却因为力量不足只能化为一只海螺。欧阳少恭花费了多年才积攒够了化形的力量,却因为壳的束缚而不能对陵越坦白一切。

  

  即使是这样,欧阳少恭对陵越这么就以来竟然没有发现任何端倪而心有怨气。抱着因为长期泡在水里而导致皮肤特别水润的欧阳少恭的陵越心中是失而复得的惊喜之情,对于欧阳少恭的这一小小怨念也只能在床上慢慢哄回来了。

  

  后来,陵越将掌教之位传给了他的大徒弟玉泱,陪着欧阳少恭回到了琴川。再后来,他们又一起游边天涯海角,不管如何,始终是在一起。

  

  end


评论(6)
热度(44)
 
© 留活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