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够……你们真的够←_←都说了这就是个坑-_-||边撸文边补大纲还要被人催……我表示看看就算了,这次就不要吐槽lo主的渣文笔了了o(╯□╰)o

@愈之 姑娘拿元旦贺文换的第二章,小妖精们接好了~~~

        第二章

  会议室内,几个人正在讨论着任务的内容。

  

  “赵老三阴险狡诈,这次就算抓住了他,恐怕也很难问出什么。”欧阳少恭站在幻灯机前,双手撑着桌子对着坐在一旁的方晋磊说道:“六年前赵老三因为一宗黑吃黑的案件失踪了,但从今年开始,他又在泰国猖獗了。我已经联系过泰国那边, 一个月前他们警方曾发起过一次针对他的围剿,但很可惜被他逃了,还带走了一大批毒品。”

  

  “你的意思是说,赵老三把毒品走私的回本市来?”方晋磊抬手捏了捏鼻梁问道。

  

  “不一定。”一直安静坐在一边的百里屠苏指着手边一份文件道:“我之前已经给交通部门打过电话了,目前并没有发现可疑的带有毒品的团伙。那就是说,要么他早就转手到其他的城市里。”

  

  “要么,就是这批毒品还在。 赵老三知道本市处于一种毒品空缺的状态,所以想要凑个热闹大赚一笔。 ”欧阳少恭接过话来“这么多毒品不可能一直带在身边不被消耗,所以他现在回来就是来寻求庇护还有打探本市的毒品市场的——”

  

  方晋磊还没等欧阳少恭说完就嗤笑一声:“他倒是好久没回来连常识都忘了吧。”

  

  在琴川,谁不知道什么都可以碰就是不能碰毒品。并不是说是他们警察的功劳,而是琴川最大的黑帮天墉城。

  

  天墉城虽然是本市黑道大头,什么都沾就是不碰毒品,也不允许自己的地盘上有大批量的毒品流通——这是他能跟官家打好交道的原因之一。

  

  你们有几个见过黑帮打击毒品打击得比警察还狠的么?甚至还有好多次都是天墉城透露给警方消息,美名其约警匪一家。

  

  然后警局就会派出一队人马去把毒贩给抄了,回头接着扫黄严打跟他们死活过不去。

  

  所以现在警方和天墉城维持在一个相对微妙的关系上,警方之中连方晋磊都觉得只有天墉城在琴川一天,琴川都不用担心会有毒品流进来。

  

  现在居然告诉他,有人想在琴川走私毒品,没被一锅端就算好的了,还想求庇护。

  

  “报告!”清脆的声音从门外传来,欧阳少恭一回头就看见风晴雪站在门边,腋下夹着一份牛皮文档。

  

  微微晗首示意风晴雪进来,欧阳少恭对风晴雪道:“问出什么了?”

  

  风晴雪坐到方晋磊身边,将文件递给他在,道:“很棘手,现在还知道这事似乎还和天墉城有关。”听见这个,方晋磊正了正脸色,示意风晴雪继续。

  

  “据所了解的,现在毒品隐隐有渗透全市的倾向,而且警方线人根本没有收到任何消息和风声……最奇怪的好像还是天墉城先找上赵老三的……极有可能是……”

  

  噼里啪啦汇报完之后,风晴雪长舒了一口气,等她再回神的时候发现方晋磊的脸色有点难看,不仅如此,欧阳少恭也是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天墉城……”方晋磊敲了敲桌子吩咐道:“晴雪让交通局那边从现在开始给我暗中检查进出市区的车辆了。”

  

  风晴雪一愣,问道:“可是方队,这样子一来 万一把动静弄大了,不是很容易打草惊蛇吗?”

  

  “打草惊蛇。”方晋磊冷笑道:“恐怕从赵老三被抓的时候早就已经打草惊蛇了,你按方队说的去做,现在首要任务就是要找到赵老三的同伙了。”

  

  “是!”

  

  开完了会,除了欧阳少恭其他人都离开了会议室。

  

  方晋磊整理桌上的物件,头也不抬地说道:“这次你怎么看?”

  

  欧阳少恭背靠在桌沿,歪头看着方晋磊的侧脸:“我会再去找元勿的。只是可惜接下来又要忙好些日子了。 ”

  

  方晋磊抬头,正好对上欧阳少恭看自己的眼神。他皱眉道:“你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

  

  欧阳少恭耸肩,将脸颊边的一缕碎发捋到耳后,一脸无辜道:“难道说这个不是方队现在最关心的么。”

  

  方晋磊被欧阳少恭一句话给噎住了,半晌不知想起了什么,勾起了唇角,话里带着明显的笑意:“少恭不打算跟我说说你和屠苏是怎么抓到赵老三的么?”听见这话,欧阳少恭的脸色一变“屠苏告诉你的?”

  

  “当然不是,我随口一猜罢了,没想到还真有什么。”方晋磊的眼里带着明显的狭促,欧阳少恭很快反应过了自己被诈了。脸一沉,道:“方队现在还有心情和我开玩笑么。”

  

  他与方晋磊差不多是同样的时间进入警局的,关系也比一般的同事要好上不少,所以现在也是有心情跟自己这个朋友谈笑。

  

  玩笑开够了,也就该谈正事了。方晋磊让欧阳少恭去找元勿再打听些消息,自己则先去向上级汇报。

  

  元勿是警方插在黑道上的一个线人,他处事圆滑,人缘也好,所以也常常帮警方打探到许多主要的消息。就连上次赵老三的行踪,也是他透露给欧阳少恭的。

  

  欧阳少恭这次约了元勿在花满楼见面,花满楼是琴川的一家餐厅,虽然名字有点奇怪,但是在琴川也是十分有名。

  

  欧阳少恭在服务员的带领下进了包间,为了避免迟到,他向来都是提前来的,没想到这次元勿居然早早就在包间里等着。一看见欧阳少恭进来,就立刻站了起来。

  

  “欧阳警官”等服务员礼貌地关上门,从包厢里退出去后,元勿殷切地凑到欧阳少恭身边,给他倒上一杯茶。

  

  “赵老三的事你还知道多少。”欧阳少恭单刀直入,冷冷的开口。

  

  元勿端着茶的手僵在半空中,他咽了口水把茶杯放到桌子上讪讪开口:“也……没……没多少。”他沉默了半晌,又开口干巴巴地说:“欧阳警官,这事我是真的不清楚。这赵老三现在和天墉城拉上关系。”

  

  “我知道。”欧阳少恭打断他的话,端起桌面上的茶喝了一口,而后又重重放到桌子上,发出的响声吓了元勿一跳。

  

  “现在还有什么要说的?嗯~”欧阳少恭嘴角噙笑,盯着元勿看。

  

  “欧阳警官再给我一定时间,具体的我也不清楚,只是知道天墉城现在内部也乱了。”

  

  “什么时候可以给我消息?”

  

  “明晚之前,我一定联络您。”

  

  欧阳少恭想了想,也点了点头,正打算起身离开,门突然被打开,一个人从外面走进来。

  

  “好久不见啊警官大人,我就说我们会再见面的。”那人一点也不客气地坐在沙发上,抬头笑着对欧阳少恭说

  

  欧阳少恭半眯起眼,与那人对视,蓦地嘴角勾起一抹笑:“也没有多久吧,陵先生。”

评论(11)
热度(45)
 
© 留活口 | Powered by LOFTER